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点击:[] 次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实验室概况

  

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获江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2012年顺利通过验收,是一个立足于为地方特色资源——凹凸棒石黏土开发利用及其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的应用基础研究平台。

重点实验室现有面积3400平方米,拥有SEMXRDXRF等大型仪器设备21台套。固定编制人员57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省级以上人才28人,高级职称教师30人,中级职称教师27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51人),流动研究人员21人。

近三年,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1项;制定凹土行业标准4项,出版黏土类科技专著1部,获批省基以上科研项目31项,授权发明专利103件,发表SCI论文358篇,科研到款经费2190余万元。

目前,重点实验室以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机制已基本形成。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区域优势,已具备在系统开展凹土基础性能研究、应用开发研究和标准化研究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