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加入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9:45 访问量:

 

根据《江苏省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结合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设立2021年度开放基金,计划支持开放课题项目3-4项,研究周期为2年,接收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来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平均支持强度为24万元,拟资助研究方向为:

1)凹土纳米功能化相关理论及应用研究

凹土纳米化技术及其在增黏、改性功能化等凹土深加工领域应用的基础研究及其理论问题。

2)高性能凹土基载体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基础研究

以凹土为载体的光电、环境净化、石油化工、生物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性能研究;凹土在药物、肥料缓释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

3)凹土基复合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基础研究

针对凹土填充纳米增强机理的应用基础研究;凹土有机-无机复合材料、智能型凹土基吸附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以及其它凹土复合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

4)凹土基复合材料的结构-性质的分子模拟计算研究

针对凹土与有机物、金属、金属氧化物纳米粒子等复合材料的微观结构及其相互作用的本质,利用分子模拟方法研究材料界面作用机制,优化设计凹土基复合材料,为拓展凹土的应用提供科学依据和理论基础。

申请须知:

(1) 申请者原则上为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

(2) 课题实施时间一般为2年,资助与实验室研究人员有紧密合作,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又具有创新性的课题。

(3) 课题验收标准:论文作者之一必须有实验室成员且我校(淮阴工学院)和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单位,致谢中应出现基金资助号。重点项目不少于2SCI收录论文,一般项目不少于1SCI收录论文。本实验室正式署名为: 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淮阴工学院 淮安:223003;英文署名为:Jiangsu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Palygorskite Science and Applied Technology, Huaiy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Huaian 223003, P. R. China

(4) 课题一旦立项,提交合同,经批准后,先拨付50%的经费给承担单位(提供发票或者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据),另外50%的经费(扣除管理费)在项目验收后可持发票到我校报销。由于我校实施无现金报账,课题负责人需提供本人的中国建设银行卡号,报销经费将直接由校财务处转进课题负责人账户或者相应单位账户。

(5) 发票抬头填写“淮阴工学院”,开票信息如下:税务登记号:12320000466009787T,开 行:建设银行淮安市中北支行,帐号:32001724236051451171,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

具体项目包括:

a)与课题相关的材料费、加工费、测试费等

b)学术活动费,包括参加学术会议的会议费、差旅费和资料费;

c)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工作或者调研的差旅费和住宿费;

d)论文版面费、专利申请费、复印费、邮寄费等。

e)设备费、办公用品和招待费等不在报销行列。

f)除车票和小额支出(< 200元)以外,以上费用均需支付凭证。

6)依照课题进度,填写中期检查表,课题结题前1个月内提交《开放课题结题申请书》和《开放课题结题报告》,由实验室组织验收,验收不通过者3年内不得申请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7)研究课题无法按期完成、要求修改研究内容、或者要求中断等,都必须及时向本实验室提交书面申请,提交学术委员会讨论决定,中断课题经费余额应归还本实验室。

8)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2191


联系地址:淮阴工学院 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 张开龙  邮政编码:223003

话:15051962361

E-mail:klzhang@hy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