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我校举行沈锦优特聘教授签约仪式
加入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43 访问量:

 

1028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沈锦优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在我校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出席签约仪式,人事处处长孙全平主持签约仪式,化工学院、人事处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正亚副校长为沈锦优教授颁发了校特聘教授聘书,代表学校对沈锦优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并指出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对高层次人才需求迫切,学校事业发展高层次的引领人才是关键,他希望沈教授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学术优势和社会影响力,在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的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人才梯队建设与培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和指导,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同时希望化工学院要以沈锦优教授的加盟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沈锦优教授的学术资源和科研经验,努力营造宽松的学术氛围,为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期待化工学院在沈教授的加盟后能够达到新的发展高度,继续在学校的发展中起引领作用。

化工学院院长张强华欢迎沈锦优教授的加盟,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学院将认真做好保障措施,充分利用好沈教授资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沈锦优教授介绍了个人的学术发展经历,表示今后作为淮工的一份子,将尽自己所能,要在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及师资团队打造方面充分发挥自己所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全力推动淮工的发展。会后,沈锦优教授还为化工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化工废水生物强化处理原理、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以及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辅导报告。


此次聘请沈锦优教授作为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将有助于推动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科学术影响力,实现更大的跨越。

沈锦优,男,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高校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化工污染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入选教育部高层次人才、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333工程等人才计划。担任国际水协会中国青年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颗粒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SCI刊物CCL青年编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编委、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等学术任职。主要从事化工废水生物强化处理方面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和成果转化项目20余项,发表第一/通讯作者SCI论文60余篇,其中4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ESI热点论文;授权第一发明人发明专利十余件。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际水协会-首创水星奖技术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苏省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