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周济元教授来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加入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1:09 访问量:

 

  12.2日下午3点,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科技委主任、原国土资源部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周济元教授在生化学院报告厅为生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学生和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做了《盱眙凹土产业现状与产品研发方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淮阴工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金叶玲教授主持。
报告首先介绍了盱眙凹土的分布概况、凹土的类型、凹凸棒石晶体特征和性能以及凹土的安全性能;介绍了盱眙凹土产业发展的四个阶段“起步、成长、整顿规划、创新发展阶段”和目前盱眙凹土企业的主要产品,指出了凹土产业目前存在产品档次低、附加值低,无下游产品,市场不规范,人才匮乏,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指出了今后凹土产业的发展方向,最后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周教授的报告对重点实验室与企业联合进行产学研创新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