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苏州科技学院院长、博导陈志刚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加入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1:07 访问量:

 

  11月19日下午,苏州科技学院院长、博导陈志刚教授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微-纳孔氧化铈催化材料的模板法合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淮阴工学院副院长金叶玲教授主持。
陈志刚教授主要从事纳米粉体材料、介孔材料、材料摩擦学、生态环境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部省级攻关和支撑项目近40余项,获中国石化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国家机械工业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四项、机械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市级成果奖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向企业转让技术产品近20项,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各一项。发表论文200余篇,SCI、EI收录80余篇,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
陈志刚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微-纳米孔材料的应用前景、二氧化铈的结构特点及应用,并重点介绍了三种模板法(硬模板、软模板和生物模板)制备微-纳米孔二氧化铈材料并将其应用催化氧化降解水中甲基橙、酸性品红等有机染料,与常规二氧化铈相比,采用模板法制备的微-纳米孔二氧化铈材料具有更加优良的催化氧化性能,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报告中,陈志刚教授还展示了凹凸棒石晶体、碳球、PS微球、三叶草茎、鸡蛋内膜和真菌等各种模板及相应制备的微-纳米孔二氧化铈材料的外观及细微结构,体现了陈教授在这一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