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王祥科研究员到重点实验室做报告
加入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1:05 访问量:

 

  作为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生化学院五月份的重要学术活动,2011年5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祥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环境污染治理中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叶玲副院长主持,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生化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祥科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纳米材料制备及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通过膨润土和凹凸棒粘土对放射性核素的吸附及化学形态的研究、碳纳米管和石墨烯纳米材料等对放射性核素和重金属离子的吸附以及有机修饰碳纳米管选择吸附有毒污染物的研究的介绍,让在座的师生充分领受了他们创新的科学思维、前瞻性的科学研究思路和方法,对凹土实验室研究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师生科技创新意识的构建皆是有效的引导和深入的启发。王教授最后还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他的课题组成员及所取得的成绩并欢迎我校的老师和学生加入其课题组从事研究工作。报告会前,王祥科研究员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请与凹土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从个人角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对凹土实验室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给予了全面的指导。
王祥科研究员是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海外杰出人才”。分别于1995年和2000年在兰州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3年10月分别在法国南特SUBATECH国家实验室和德国卡尔思路国家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和洪堡研究员。2003年12月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纳米材料在核废料处理、环境污染检测和治理中的研究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