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董晋湘教授讲学
加入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1:04 访问量:

 

层状材料的合成、改性与应用基础研究

报告人:太原理工大学 董晋湘教授
时间:2012年6月8日  14:30
地点:枚乘路校区28号楼208会议室

  董晋湘 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太原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
多年来,致力于精细无机化学品合成、特性与应用研究。研究的对象涉及到具有优良离子交换、吸附与催化性能的层状硅酸盐和沸石分子筛。研究工作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山西省高等学校拔尖人才计划等各级科研项目的资助。
相继解决了δ层状硅酸钠热水中晶体结构稳定性的难题;发明了沸石分子筛合成新方法-蒸气相合成法。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次、山西省科技进步(理论)奖3次。在J. Chem. Soc.,Chem. Commun.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篇。所发表的论文被包括Chem. Reviews等SCI收录刊物他引210次。
2008年被评为“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 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