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加入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3:01 访问量:

 

12月16-17日,2017年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暨江苏省颗粒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召开。会前,我校研究生张鹏宇、丁雨晴等五名同学向本次论坛投稿,共5篇,并于当日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南京理工大学王连军副校长、研究生院薄煜明常务副院长以及环生学院李健生院长分别致开幕词,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论坛由大会特邀报告、分组报告和墙报组成。特邀报告邀请了南京大学李爱民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廖宏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东美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李健生教授作大会报告。论坛分设了废水污染控制、环境生物与生态、环境功能材料三个分会场,共安排27个口头报告,50个墙报报告。分会场上,评审老师、各院校研究生之间充分展开交流与学习,提高了研究生综合学习能力。最后,论坛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我校研究生张鹏宇、丁雨晴获得三等奖。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省教育厅推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几年的发展,论坛覆盖的学科领域不断扩大,论坛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2017年度,全省一共立项20项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项目。本次论坛由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颗粒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省凹土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节能减排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化学生物学与功能材料专业委员会、江苏省颗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    
   
2017年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旨在通过不同院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间的交流,拓宽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思想,提高研究生综合学习能力,对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