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正文>
栏目导航--学术交流
实验室陈静院长一行参加2018国际矿物学会会议
加入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2:55 访问量:

 

国际矿物学协会( The International Mineralogical Association IMA )成立于 1958 年,每 4 年召开一次国际矿物学交流会,是矿物科学领域全球最大规模的学术论坛。本次议由国际矿物学协会主办,澳大利亚地质协会( Geological Society of Australia )承办。大会吸引力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 70 多个国家或地区的 600 余人参与,研讨交流内容涉及广泛。参会代表围绕矿物材料、应用矿物学、矿物演化与矿产生态学、矿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并富有成效的交流和讨论。
陈静院长与徐婷婷老师参会现场
参会人聆听了大会报告及其他同领域专家做的分会报告,接触到许多新领域,并且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研究方法和手段,这对于我们日后的科研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参与人在学术交流中明显感觉到本实验室与国际水平具有相当大的差距,无论是理念上,还是实验设施上都需要大力改进。在大会的第三天下午,参会人在 Natural or engineered clays and nanoparticles with various functionalities 分会场做了题为 Liquid-crystal phase formation in Fe(OH)3/palygorskite non-aqueous suspensions 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黏土液晶 应用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得到了大会参与者的认可与关注。尤其是对亲水性 Fe(OH)3 加入后,材料表面的疏水性反而增强现象,各国学者都表现出浓烈的兴趣。
会议期间,陈静院长与中国地质大学李胜荣教授交流
参会人还与日本信州大学的 Tomohiko OKADA 教授,韩国延世大学的几位博士进行了黏土的荧光现象,以及黏土在水体中微生物处理的研究交流。参会期间,结识了中国地质大学的李胜荣教授,并为将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徐婷婷老师在分会场做学术报告